南京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17年度工作计划

1、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增强知联会的责任感、使命感。

组织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会员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增进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2、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广交朋友,共同建好知联会。

1)积极和学校民主党派加强联系,联络感情,加深了解,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为学校统一战线的建设贡献力量。计划和校九三学社合作,前往安徽宏村镇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特色小镇调研。

2)积极和社会各界(包括企业、高校、社团等)进行联谊,学习其他高校知联会建设经验,了解社会经济运行状况,增进对各类社团的了解。计划在校统战部领导下,前往无锡拈花湾考察学习;计划和校服务质量研究院合作,前往相关企业调研。

 

3、引导成员结合自身专业建言献策,关注社会民生发展。

1)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反映知联会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也为知识分子发挥才智和特长创造条件。

2)关心社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开展讲学、培训、科技咨询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社会谋福利,借机建立知联会品牌活动。

 

4、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推进知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1)积极构建知联会组织架构,拟建立对外联络、建言献策、品牌活动三个小组,由三位会长任小组长,各位会员任组员,分工不分家,为开展活动做好组织保障工作。

2)积极吸收学校新引进年轻教师加入知联会,扩大知联会在年轻教师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向学校推荐优秀人才做好准备。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