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建会员应邀参加“长三角民营经济发展论坛”

    6月28日上午,我校民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王寨华、委员李庆海应邀参加江苏经济现代化发展研究院、长三角一体化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长三角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本次论坛获得长三角各省民建省委的大力支持,参政议政积极分子集聚一堂,为促进长三角地区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论坛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等长三角地区的民建参政议政优秀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就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能源互联网的展望与实践、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业发展、民营经济结构演进及转型路径等进行了交流。

    我校民建副主委王寨华撰写的“涉刑企业家民事权利保护”和委员李庆海撰写的“互联网背景下改善江苏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研究报告”从长三角地区各级民建会员近1000份调研报告中脱颖而出,入选最后百佳优秀调查报告。前者论述了如何保障企业家涉嫌犯罪后其民事权利;后者从民营企业家常见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入手,结合互联网时代各类新型金融工具,提出了一些兼具合理性和可行性的政策建议。两份调研报告引起了与会企业家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