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开展社会调研活动


51112日,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前往安徽休宁县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激发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社会调研活动,民建省直工委副主任卞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及我校民建会员参加了活动。

511日下午,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学习“两会”精神暨社情民意撰写经验交流会在休宁县海阳庄园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基层委员会主委朱龙杰主持。

会议伊始,休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勇华对徽州历史、休宁沿革以及当地状元文化等做了简要介绍。接着,民建省直工委副主任卞笑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就部分代表性提案作了具体分析。我校民建副主委王寨华向与会人员报告了民建基层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副主委安艳杰详细介绍了民建省直工委基层组织考核管理办法;委员李庆海畅谈了自己参加民建省直工委社情民意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与大家交流了撰写社情民意的体会。最后,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等三个方面,对我校民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基层委员会能够再接再厉,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建设为小目标;以围绕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出谋划策,争取成为政府工作的智囊、参谋为大目标,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带动基层委员会自身建设更上一层楼。

会后,会员们参观了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起孟故居。孙起孟先生一生致力于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民建的发展倾注了毕生心血,是民建人心中永远的丰碑。通过参观,大家对老一辈民建领导人的事迹有了更多、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12日上午,会员们参观了位于岩寺的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以实境教育的形式进行了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增进了爱国情感,进一步激发了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