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南财基层委员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8月13-14日,民建南京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前往盐城市建湖县草堰口希望小学、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和盐城市委党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民建江苏省委宣传处朱芳草副处长,民建江苏省直属工委卞笑副主委,草堰口希望小学臧振校长、吴明春副校长,盐城市委党校党委委员李德新副校长、校长办公室林越主任等先后参加了委员会的活动。

13日上午,会员们驱车来到由南京中华财经进修学院援建的草堰口希望小学,这也是南财民建第二次组织会员前来该校参观交流。这所希望小学与民建有着很深厚的渊源。早在1999年,南京中华财经进修学院就出资20万元援建了希望小学,从此该小学就更名为:南京中华财院草堰口希望小学。2006年,在民建南财大主委、南京中华财经进修学院院长朱龙杰的提议下,南京中华财院在该校设立了首届奖教金和奖学金,专门奖励优秀师生,这项奖励项目已持续12届,获奖师生累计达到八百余人,累计发放奖金近30万元。朱主委也坚持每年亲自到希望小学,为获奖师生颁奖。2014年,在民建南财支部的倡议和带动下,民建省直工委发起了为希望小学捐赠图书的活动,共募集到图书近万册,为希望小学建起了图书室。

下午,民建南京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暨学习座谈会在希望小学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民建南京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朱龙杰主持。朱主委就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作了具体的说明。

臧振校长代表希望小学致欢迎辞。臧校长首先对民建江苏省委和南财大基层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希望小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臧校长利用视频展示来回顾多年来民建江苏省委及南财大基层组织对希望小学的无私关爱和支援情况,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希望小学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最后,臧校长希望民建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希望小学的发展。

卞笑副主委代表民建江苏省直属工委传达了民建江苏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布署相关工作。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安艳杰副主委、李庆海委员分别汇报了民建南财大基层组织成立二十周年活动的筹备和进展情况。民建江苏省委宣传处朱芳草副处长对二十周年庆活动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与会者围绕基层组织成立二十周年活动的筹备工作积极出谋献策,会上就具体方案和筹备时间表落实达成共识。

14日上午,在李德新副校长、林越主任的陪同下,全体会员参观了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盐城市委学校党性教育主题馆、新四军干部教育暨华中抗日根据地干部教育主题馆、铁军精神主题馆、中国好人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两天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形式非常接地气,爱国主义精神以文字、图片、实物、电子等方式展示在大家的面前,真实、生动,易于深入人心。

(民建南财基层委员会)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