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支部赴巢湖开展文化考察活动

4月19日,我校民盟支部一行三十余人,在主委程绪铎的带领下来到安徽巢湖进行了文化考察。 民盟支部一行重点参观考察了姥山景区。姥山是巢湖中最大、最美的湖心岛。它湖水环绕,亭阁参差,翠岛若浮,宛如“白银盘里一青螺”。岛上建有“望姑”、“虎上”、“望姥”三亭和文峰一塔。在与岛上村民攀谈中,盟员们得知节假时景区的游客还是不少的。这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人们工作之余对休闲的需求。姥山安谧宁静,景色四季宜人。

岛上更有农家乐餐厅、村民旅社等去处能为久居都市厌倦了紧张生活的人们提供别样的感受。文峰古塔居于山顶,引得绝大多数登岛者驻足和攀登。登上塔顶,极目远眺,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游客的身心可得极大的放松。 巢湖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历史景观,当地居民对发展旅游事业的前景看好,希冀政府加大对古建筑和古树木保护的支持力度。在区划调整巢湖划归合肥的新形势下,景区不仅有望借助省府提升自己的影响力,还渴望被打造成庐州的后花园和一张新的旅游名片。

 (民盟支部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