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栖霞各支部与南财大支部第二次共建活动举行

十一月的栖霞山,层林尽染,漫山红遍,在这美好的深秋时节,民盟栖霞综合支部、燕子矶中学支部、新港中专支部与民盟南京财经大学支部的第二次共建活动于11月28日下午在此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游览千年古刹栖霞禅寺,观赏栖霞红枫,交流共建心得。参加活动的有栖霞区委统战部的领导、栖霞街道领导、栖霞山风景区管委会领导以及四个支部二十多位盟员。


 栖霞寺宗觉法师首先代表寺院对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用渊博的知识和生动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各位成员介绍了千年古刹栖霞寺的崇高地位、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给大家讲解了寺院的建筑特点、文革期间遭受破坏及后期修缮保护的具体措施等情况,宗觉法师还将深刻的佛学理论与人生、社会问题巧妙联系在一起,提出了很多崭新且有趣的观点,让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成员深受启发,使大家不仅开拓了视野,更增加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及山水人文的了解和热爱。 


栖霞街道副主任、盟员叶宁同志和栖霞山管委会科长、盟员程飞同志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他们向大家介绍了栖霞山风景区的规划建设以及红枫艺术节的开展情况,并请大家就加强地方旅游资源开发,造福一方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观过程结束后,全体成员在如画一般的山路上漫步徜徉。十一月的栖霞,秋高气爽,更显其独特气质。大家借此难得的机会,欣赏美丽的枫叶,品味深秋的气息,感悟生活的美好,畅谈共建的愿景。 


栖霞区委统战部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刘计彬和何颖两位领导全程参加,副调研员刘计彬同志希望四个民盟支部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实现多赢,为我区和我市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开创出一条可供借鉴的崭新道路。


 (民盟新港中专支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