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支部赴汤山考察

      

1026,我校民盟支部一行20人,在主委程绪铎的带领下来到汤山进行文化考察。

26日上午,民盟支部一行参观考察了坐落在汤山镇汤泉路三号的蒋介石温泉别墅。这座中西合璧式的小洋房是国民党元老张静江送给蒋介石宋美龄夫妇的“结婚礼物”,现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虽年代久远,仍可见其庄重典雅的风格。  主体建筑为一两层楼房,外表坚固庄重,朴实之至,墙以大青石垒砌而成,人字形屋顶上覆盖着咖啡色筒形琉璃瓦。由于一层大半在地平面之下,门前台阶直通二楼客厅,乍看起来像是只有一层。进门为第二层,正中为客厅,两侧分别为卧室、卫生间、办公室、餐厅、活动室。每间房屋都悬挂着蒋宋夫妇在不同时期的生活照片。底楼空间较大,别有天地,分成五六小间,墙壁及顶部贴着白色瓷砖,浴池也以瓷砖砌成,依次为总统池、美龄池、卫士池、随员池。逢假日,蒋氏夫妇在侍从人员陪同下,常会来这里沐洗小憩。  这里四周环境极美。层峦环抱,绿树掩映,鸟语花香,温泉喷涌。

26日下午,民盟支部一行参观考察了汤山古猿人洞。古猿人洞位于南京市东郊汤山镇。汤山镇西的雷公山中,有一个巨大的溶洞群,现已探明溶洞总面积达数万平方米,目前对游人开放的有雷公洞和葫芦洞。1993年3月13日葫芦洞内出土了一具较完整的古人类头骨化石,引起了世界的瞩目。考古学家在此先后发现了十几种动物化石,据科学鉴定,这大约是出生于30万年前的南京猿人,南京地区人类史也因此向前推进了20多万年,同时也证实长江流域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在葫芦洞内发现的化石还有肿骨鹿、斑鹿等十余种,这些动物多生长在距今1.5亿年前的中更新世。在整个景区内,随处可见茅屋、石器、巢居屋、穴居屋等石器时代建筑小品,充满历史感。            

 (民盟支部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