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会议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学校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会议

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

9月25日上午,新学期统战工作会议暨征求意见座谈会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主持。

会上,吕戎部长从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助力统战工作整体推进;积极发声、扩大交流,逐步打造南财统战品牌形象;强化引领、提高认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直面短板、提升能力,推进统战理论创新研究;规范发展、搭建平台,助力党派建设取得实效;围绕中心、激发动力,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加强联系、深化协作,实现校地共建合作共赢;高度重视、扩大宣传,促进民族宗教工作稳步开展等八个方面入手,图文并茂地回顾总结了学校上半年统战工作情况。接着,她从坚持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巩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堡垒;加强规范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协助党派团体推进内涵发展;优化培训路径,坚持以人为本,发挥党外代表人士高峰效应;发挥统战优势,开展社情调研,积极为校地建设作贡献;重视民宗工作,强化宣传引导,着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推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下半年统战工作要点。

征求意见环节,省政府参事侯立军,省政协委员、校九三学社副主委王庚,市人大代表、校民盟委员夏清瑕,市政协委员、校民建委员汪争,栖霞区政协委员、校致公党主委何旺翔,鼓楼区政协委员、校民革副主委丁蕾,市知联会常务理事、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万兴等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发言。他们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谈体会、话感受,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特别是新学期部署的重点工作,从博士点建设、品牌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风教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温潘亚副书记在讲话中对过去一个学期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外人士时刻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代表们对学校中心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必将对学校的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接着,温潘亚副书记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坐标,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真抓实干,聚焦高水平高层次,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内涵式发展。各党派(团体)要在强化内涵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方面下功夫,争取创造更多高水平、高层次的成果。三是压实责任,创新举措,进一步推进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和完善院系统战工作责任机制,把统战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任务落到实处,为学校改革发展汇人心、聚合力。

最后,温潘亚副书记强调,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着使命、带着情怀、带着责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