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会议

319日上午,学校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主持。

吕戎部长对2018年度学校统战工作进行了回顾,并介绍了2019年度统战工作要点。她说,2018年,在省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统战工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不断探索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吕戎部长从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引领、提高认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规范发展、搭建平台,推进党派建设取得实效;立足本职、激发动力,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加强联系、深化协作,实现校地共建合作共赢;高度重视、严密防范,促进民族宗教工作稳步开展等六个方面对2018年度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接着,吕戎部长从党派思想建设、内涵发展、制度建设、校地服务、民宗工作、统战干部自身建设等方面对2019年度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民盟主委沈新春教授代表2018年度省级表彰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做交流发言。他从思想建设、组织发展、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民盟南财大总支的具体经验做法,并表示将再接再厉,勇担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

温潘亚副书记讲话。他说,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我校作为唯一一所高校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这既是省委统战部对我校统战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校继续深入扎实推进统战工作的鼓励与鞭策。温副书记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各级统战干部的辛勤付出,在此代表校党委向大家表示感谢。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发展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当前学校正处在全面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统战成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最后,温潘亚副书记对新学期统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发挥优势,进一步奉献服务校地建设的新作为;三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推进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交流了2019年度各党派团体的工作安排。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