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程永波校长提案建议被国务院相关部委采纳


国家农业农村部对校长程永波委员的提案给予答复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程永波委员的提案给予答复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程永波的两份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粮食供给渠道与物流通道建设的提案》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机制的提案》被全国政协立案并交国务院相关部委会商办理。日前,收到国务院相关部委专函答复,明确多项建议被采纳。

国家农业农村部经与国家商务部、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会商,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粮食供给渠道与物流通道建设的提案》给予了答复,指出:提案中的建议意见与部际联席会议工作高度契合,对于做好农业走出去战略布局和政策设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拟采纳提案中“关于建立稳定的国际粮食供应基地”的建议;“为民营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支持”“培育壮大中国自己的国际大粮商”的建议;“建设兼具仓储、干燥、加工、转运等功能的国际粮食物流基地”“打造国际粮食运输力量”的建议;“在沿海、沿江设立国际粮食物流对接基地”的建议等。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机制的提案》给予了答复,指出:提案相关意见建议高度契合了国家物资储备资源高效利用、降本增效的发展目标,与国家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重点任务一致。拟采纳提案中以下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国家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改革,充分理顺国家物资储备管理部门与国家储备物资承储企业的关系,切实实行政企分开,将节约的人员编制用来引进专门人才,全面提升国家物资储备管理队伍的素质、能力和水平;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深入推动垂直管理系统改革,多措并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加强对国家储备物资定期检查和即时监控,坚持引入第三方检验检测改革方向,试点开展第三方粮食质量检验监测;成立国家物资储备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国内相关高校设立专业性科研机构和高水平智库,以加强国家物资储备管理与决策的科学性,建立健全物资储备决策咨询机制,与国内粮食和物资储备相关院校、科研院所等持续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形成具有较强实效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

近年来,程永波委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特长优势,紧紧围绕学校粮食特色,密切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两年在全国两会上的提案建议均受到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多项提案被全国政协立案,得到国务院相关部委采纳,并转化为相关政策。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