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财大委员会赴石塘人家考察

5月11日,九三学社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组织全体社员前往南京市江宁区石塘人家进行考察,广大社员积极参加活动。

上午8点,社员们从福建路校区出发,经过1.5小时的路程到达了江宁区的石塘人家。“石塘人家”是后石塘村项目改造后的新村名,位于横溪街道甘泉湖社区南部,北距南京市中心35公里,西距马鞍山市区25公里,村内有旅游大道贯穿南北,村外有汤铜公路连接城区,交通十分便捷。村庄占地面积190亩,住户167户,居民496人。2011年8月街道开始对该村规划,9月被列为江宁区五个都市生态休闲农业示范村之一。 石塘人家依托优越的自然资源,着力打造现代田园风光,已成为南京及周边市民自驾踏青游首选地之一。“3月份一个月我社就实现营业额24万余元。”街道大学生村官、石塘人家飞越彩虹旅行社负责人李飞表示,现在该社经营状况已步入正轨,发展势头良好。他一边向社员们介绍,一边在电脑上展示起旅行社网站,“旅游指南”、“惠点预订”、“休闲小贴士”……谈起旅行社近期工作计划,李飞信心十足:“我们现在正在和区旅游局等部门联系,准备组织‘一路向南、骑游横溪’的活动,让更多市民有机会领略石塘人家之美。”

考察结束了,许多社员收益颇丰。社员们衷心祝福石塘人家农业旅游示范村的明天更加美好,人民安居乐业,生活更加幸福。 

(九三学社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