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南财基层委员会赴江宁民主党派之家开展主题调研并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822日至23日,民建南京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在民建南京市江宁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龙乡·溪谷开展主题调研并召开委员扩大会议。民建江苏省委调研处调研员吴孟珏、四级调研员刘冰以及校科研处副处长王建立应邀参加会议。基层委员会委员、支委委员以及年轻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层委员会主委安艳杰主持。

会上,吴孟珏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实践经验,从社情民意撰写、民建会员参政议政参与渠道、民建江苏省委提交提案情况等几个方面作了细致的讲解。针对大家提交的参政议政题目进行一一点评。他建议,会员在撰写提案工作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不要盲目追寻热点问题,同时要注意提案提交的时效性。随后,吴孟珏、刘冰针对每位到场会员的自我介绍、专业背景,研究特长、在专业领域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王建立对我校科研成果评价认证、智库成果认定情况做了详细解读。现场就会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并就智库成果申报需要注意的要点及细节进行提醒和说明。

安艳杰主委对参加会议的嘉宾表示感谢。她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成员的基本职责,结合学校对智库成果转换认证重视的契机,希望全体会员特别是年轻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将专业领域探索进行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及民建江苏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贡献民建力量。

最后,李庆海副主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员庄唯,支委陈晓慧、刘明、周朋朋等,结合自身工作从统一战线、爱国教育等方面谈心得体会。

(校民建委员会)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