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南京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与民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支部联合开展组织活动


47日下午,民建南京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与民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支部联合开展组织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王红军宣讲“两会”精神、学习交流并参观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活动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

会员们首先在南工“民建之家”进行座谈。民建南财基层委员会主委朱龙杰、民建南工支部主委王红军分别介绍了双方组织的基本概况及与会人员。随后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王红军主委向大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畅谈参会经历和履职感受,接下来,两个基层组织的会员们就参政议政、调研宣传、组织发展等多方面进行学习交流。

座谈结束后,在王红军主委的引导下,会员们来到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大家一路参观,一路回味,在讲解员讲解中,会员们对“黄炎培先生创办上海中华职业学校、毕生投入职教事业、和毛泽东的窑洞对、教育救国投身抗日”等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黄炎培先生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为民建后人树立了楷模,大家纷纷感叹黄炎培职教思想的博大精深,敬佩其终身致力于职业教育的奋斗精神!会员吴国英老师在展览馆惊喜地发现她父亲曾经就读学校的史料以及其爷爷当年的合影照片,仿佛时空穿越,算是活动的意外收获。

新时代新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继续加强“同心思想”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民建南财大委员会)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