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建召开新学期全体委员会议


224日上午,校民建基层委员会召开新学期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民建江苏省委机关二级调研员朱芳草列席会议,会议由朱龙杰主委主持。

会议就校民建基层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具体部署与落实进行讨论。朱龙杰主委从本年度四项重点工作内容出发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民建江苏省委、省直工委、校党委统战部的部署及要求做好换届前的准备工作,平稳完成领导班子换届;二是全年组织四次以上的基层委员会活动,活动内容结合今年的两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等主题内容开展;三是整合委员会力量及资源,重点抓好参政议政及社情民意的撰写工作;四是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社会服务及活动宣传报道工作。

大家就朱龙杰主委提出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通过并落实了几项工作计划内容。一是组建参政议政团队。结合民建中央、民建江苏省委、省直工委以及校党委统战部的中心工作内容,提炼参政议政方向及议题,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通过课题申报、组织奖励等形式争取部分资金,用于课题调研,调动会员特别是年轻会员的积极性,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二是初步确定第一次基层委员会主题学习活动。结合今年三月中旬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主旨及精神,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民建支部联合开展组织活动。三是继续加强自我宣传及形象设计,加强民建e家平台的使用与管理。

此外,委员们就如何利用自身资源提高组织整体影响力、增加组织活动经费等方面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

(校民建委员会)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