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在各民主党派紧锣密鼓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际,111617日,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赴盱眙开展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民建江苏省直工委副主任卞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刚、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参加了活动。

为期两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一是通过“民建,我想对你说”主题座谈,重问入会初心;二是通过慰问挂职会员,拓展校企合作渠道;三是通过深入企业调研,获得地方经济发展第一手研究资料;四是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建,我想对你说——主题基层组织生活”座谈会在盱眙龙虾产业发展集团总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校民建王慧委员主持。

校民建主委朱龙杰指出,本次主题基层组织生活座谈会旨在让会员们认真对照自己当初的入会申请书、对照政治合格的民建会员标准,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查找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不忘入会初心,脚踏实地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

卞笑副主任介绍了民建中央、民建省委、民建省直工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基层组织如何开展这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洁副部长代表党委统战部讲话。她指出,校民建委员会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富有内涵和特色,希望全体民建会员要站在时代和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思想工作,强化政治担当,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高校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

座谈会上,会员们分别从各自的入会动机、入会后的工作情况,介绍了自己的成绩并查找了不足和差距。

“李庆海委员挂职盱眙龙虾产业集团慰问座谈会”在集团总部会议室举行。盱眙龙虾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陈浩、监事会主席许丹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民建安艳杰副主委主持。

校民建李庆海委员于今年7月挂职盱眙县穆店镇副镇长、盱眙龙虾产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校民建以此为契机,与盱眙龙虾产业发展集团携手,筹划成立“民建南京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盱眙龙虾产业集团产学研基地”。李庆海委员在挂职期间为基地的成立做了大量前期调研工作,提出校企合作的初步框架,为产学研基地正式挂牌奠定了基础。

陈浩董事长对李庆海委员挂职期间的工作予以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对产学研基地的建设表示赞赏。陈董事长还向大家介绍了盱眙龙虾产业发展集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在龙虾全产业链建设方面与民建南京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的专家们有更多合作。

徐刚副部长代表挂职派出单位讲话。他首先感谢盱眙龙虾产业集团对李庆海同志工作上的支持和生活上的关心,对李庆海同志挂职期间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和慰问,对民建南财基层委员会抓住机遇、找准目标,利用产学研服务社会的工作表示赞赏。徐副部长向产业集团的领导们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科特色、科研能力等,期待与他们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主题教育期间,校民建基层委员会一行赴龙虾产业集团育种基地和稻虾共生基地进行了调研。通过深入企业调研,获得地方经济发展第一手研究资料,为产学研基地的建设及后期研究工作打下了基础。此外,还参观了盱眙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建南财大基层委员会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