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初夏时节,草木葳蕤。618日,民盟南财委员会赴溧水区红色李巷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民盟南财委员会主委沈新春教授首先传达了民盟中央和民盟江苏省委《关于在全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沈主委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沈主委强调,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我们更应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彰显责任担当,展示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盟员们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体会和对留学报国的认识,畅谈感受,共话发展。多位青年盟员一致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几位留学归国盟员追忆留学岁月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纸短情长、催人奋进、教泽绵长,在今后的本职工作中,将努力践行高等教育职责使命,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会后,盟员们参观了红色李巷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学习新四军抗战史。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文字、一张张褪色发黄的照片,仿佛拉近了时空距离,让人身临其境,也更加感悟到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

盟员们纷纷表示,红色李巷之行带领大家追忆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大家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民盟委员会)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