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盟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2年度工作计划讨论会


224日,校民盟委员会召开民盟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2022年度工作计划讨论会。会议由校民盟主委沈新春主持。

会上,沈新春主委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民盟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沈主委提出,广大盟员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生目标,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要求。随后,组织委员开展学习交流、畅谈学习感受,并讨论制定了2022年度委员会工作计划。

阚京华副主委针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涉及教学以及民盟省委关于发挥盟员参政议政积极性等相关内容,提出新的一年委员会应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贡献智慧力量,致力双岗建功,设立相关机制,鼓励盟员积极提交提案及建议。万兴副主委提出应加强校民盟之家的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盟员幸福感;范红梅秘书长建议促进校企合作,发挥高校民盟基层组织服务社会的作用。吴迪委员提出,今年是中国民主同盟的创建者和领导者张澜150周年诞辰,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民盟早期领导人李公朴120周年诞辰,建议组织盟员开展学习活动。孟浩委员建议委员会继续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建设,吸纳学校青年才俊,为民盟南财委员会的发展补充新鲜血液。

最后,沈新春主委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部署了2022年度校民盟委员会工作。沈主委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召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体盟员要坚守政治信仰,筑牢信念之基,在各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民盟委员会)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