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总支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我校民盟总支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5月25日下午,我校民盟总支组织盟员前往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了以“再访历史名居 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二十余位在校盟员参加了学习。

南京市梅园新村纪念馆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要由周恩来和董必武曾经工作和居住过的梅园新村30号、35号等几部分组成。1946年至1947年,为了避免内战、争取和平,以周恩来领导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为期十个月的谈判。在南京的日子里,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困难、艰苦奋斗,一方面揭露了蒋介石反动派假和平、真内战的阴谋,同时尽一切努力争取国民党政要以及社会贤达中爱好和平者对避免内战、民主建国等倡议的支持。期间,以沈钧儒为代表的民盟等民主党派和民主人士积极参与和平谈判,为调解国共关系、争取和平民主,做出了重要贡献。

盟员们一边参观反映当年历史事件的照片和文物,一边对谈判期间中共代表团努力扩大统战范围、开辟第二条战线一系列举措开展了讨论。通过讨论,加深了对中共与民盟开辟真诚合作这一重要历史选择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不忘合作初心,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以新的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民盟南财大学总支)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