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民盟总支携手致公党支部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座谈会

“改革开放四十年,携手共赴新时代”学习调研活动    党委统战部 供图

1110日,民盟南财大总支和致公党南财大支部携手,赴句容市天王镇开展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携手共赴新时代”为主题的学习调研活动。党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应邀参加活动。

上午,在天王镇天隆神怡生态农业园会议厅内,大家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就”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民盟主委沈新春教授主持。南京市政协常委、盟员尚卫平教授,致公党党员王仲辉教授和盟员游思淳老师作了主旨发言,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深切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王仲辉教授还就改革开放进程中,民主党派如何提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能力进行了交流。在自由讨论环节,我校民盟原主委马承霈教授畅谈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在科技水平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盟员杨玉玲教授从肉品标准的制定这一侧面讲述了中国在科学研究方面巨大的国际影响力。大家畅所欲言,提高了认识,增进了共识,凝聚了正能量。

最后,吕戎部长总结发言。吕部长认为,此次座谈会,既紧扣时代主题,又贴近每个人的生活,大家从生活变迁、科技发展、社会服务等角度,谈感谢,凝共识,共话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寓思想引领于学习交流之中,效果很好此外,民盟和致公党基层组织联合举办学习调研活动不仅有利于各民主党派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还有益于各党派在参政议政方面的横向合作,应该逐步推广。吕部长希望我校民盟和致公党基层组织再接再厉,争取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实地调研了天隆神怡生态农业园,园内建筑风格别致,生态环境独特。调研过程中,大家还对生态园的建设与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民盟南财大总支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