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南京财经大学支部2016年度工作总结

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在省民革、校党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和指引下,南财大民革支部发挥作用,有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南财大民革支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教育活动相结合,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民革履职工作和自身建设,形成具有自身特点的工作方式。在2016年积极推进“两个重视”方针:一重视原有党员队伍建设,二重视新成员的发展吸收,从而建立具备高素质的党员队伍和健全的协调机制。

聚焦“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南财大民革支部积极参政议政,深入调研,为高校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委员程永波教授提交省政协会议提案《关于增加江苏省属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的建议》、《关于增加江苏省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学费的建议》;围绕南财大校庆60周年工作重心,深入调查研究,认真筹划准备,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与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积极协助、全身心投入校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突出重点、突出实效、突出特色,调动各方力量展开工作,圆满完成南财大视觉形象识别系统的整体规划设计,并通过学校的审定,形成规范化学校视觉形象执行手册,在60周年校庆之际,视觉系统得到了整体实施,获得认可与好评。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各方面知识,尤其深入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积极投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把学习与南财大民革工作结合起来,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深化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全面回顾2016年校民革工作,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果及存在的不足,明确校民革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深入在互联网+、文化财经等多方面拓宽合作途径,加强民革智库建设,筹措未来民革支部发展思路,推动南财大的学术与社会影响。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