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九三学社携手知联会开展社会调研活动

4月13-14日,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开展以“讴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社会调研活动。13日下午,座谈会在安徽省绩溪县家朋乡家朋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九三学社副主委王庚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出席调研活动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及校其他兄弟党派(团体)成员代表一同参加了学习调研活动。

家朋村唐德有书记介绍了许家朋烈士生平,并以“家朋村脱贫攻坚路上的做法与困难”为主题报告了家朋村脱贫攻坚和建设美丽乡村的经验,并邀请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支持烈士家乡建设。九三学社社员陈锦伦老师介绍了家朋村和我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情况。唐德有书记表示,实践基地建设为当地红色文化传承、旅游资源开发及传统文化保护做了大量工作,欢迎进一步开展合作。

我校知联会会长、研究生院院长殷华方教授作了“加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殷华方院长从我校专业硕士培养的规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改革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特别强调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重要性。部分参会代表就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温潘亚副书记讲话。他指出,建设美丽乡村、实现脱贫致富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乡村基层人才缺口巨大,我校要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培养输送高质量人才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调研团成员要利用调研契机,推动议政建言和社会服务更加务实,推动工作思路和科研视角更加开阔,促进党派团体之间的交流互动更加和谐,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报告会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了许家朋烈士陵园,纷纷表示要传承烈士的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党派力量。

(校九三学社 知联会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