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四期培训班


社会主义学院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暨党外代表人士学习研讨会

1129日—121日,党外代表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社会主义学院第四期培训班如期举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了培训。培训包括兄弟高校调研、专题学习、座谈交流和现场教学等内容。

1129日下午,社会主义学院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温潘亚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全体学员及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吕戎主持。

温潘亚副书记做开班动员讲话。温副书记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学校积极响应中央统战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要求,举办了这次培训,很有必要,非常及时。

温潘亚副书记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深化认识,感悟革命意志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与我们党同心同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学思结合,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希望大家结合学习内容深入思考交流,开阔视野、找出差距、丰富认知,通过培训,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三是凝心聚力,做好校地建设发展的推动者。希望大家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勇于担当,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校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为党外代表人士的使命担当。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在吕戎部长的带领下前往淮阴师范学院开展调研,双方就高校统战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同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超栋、副部长张同刚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1130日上午,举行专题学习培训,全国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韩同友教授以《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坚守合作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以什么是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为切入点,诠释了周恩来总理“六个杰出楷模”的丰富内涵,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对党忠诚、维护大局、勤政为民、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伟人风范。

接着,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暨党外代表人士学习研讨会。党委统战部陈洁副部长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起草的历史背景、产生过程、主要内容、时代意义等向大家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员们就周恩来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韩校长的报告系统透彻,阐述精辟,使大家对周恩来精神有了全新的、更加深入的认知。学员们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懂弄通做实,立足本职工作,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不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并赴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实境课堂教学,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物品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让学员们再次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学员们还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淮安府署。

据悉,校社会主义学院自去年年底成立以来,已组织开展四期培训班,先后有100余名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参加了培训,有效促进了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提升。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