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围绕南京城内风光带,设立公共自行车站点,倡导骑行南京行动

建议围绕南京城内风光带,设立公共自行车站点,倡导骑行南京行动*

南京市人大代表  校民盟委员  夏清瑕

南京是一座人文古都,到处散落着古迹和人文逸事,南京的气候和绿化(特别是近几年城区的许多主次干道都增加了绿化带)也适宜自行车骑行,建议政府围绕南京城内风光带,大量设立公共自行车点,倡导骑行南京行动。

1.围绕明城墙及外廓的风光带也是南京的市中心,在一些主干道的地铁、公交站台等建立公共自行车站点,对减少市中心交通压力、 方便行人、环保等各方面都有利。

2.提高南京的旅游品质。作为一座人文古都,南京的旅游资在散落街头巷尾(适宜体验式旅游),可以围绕相关主要景点,建立一个以自行车出行系统,提高城市旅游品质。

南京目前很多主次干道上都建立了绿化带,与路边树木构成了天然、美丽的自行车车道,只要禁止机动车在这些绿化带上行驶和停车即可。另外,财政投入少。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