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归国青年教师“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报国之志”报告会顺利举办

海外归国青年教师“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报国之志”报告会顺利举办

312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主办,校欧美同学会承办的海外归国青年教师“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报国之志”报告会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玉琴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郝园园、海外归国青年教师代表、校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等齐聚一堂,开展国情研修活动,共同聆听归国教师代表践行报国之志的切身感悟和奋斗历程。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军主持。

报告会伊始,郝园园部长致辞。她指出,近年来,随着我校青年教师人才引进力度的增强,海外归国青年教师群体已逐渐成为推进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与会老师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了解世情、国情、校情,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努力彰显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国际教育学院党工委书记王娟,校致公党主委、科研处副处长陆颖健分别以“抒发爱国热情 践行报国使命”“我的留学报国成长经历”为主题作报告,与参会人员一同分享了留学报国奋斗历程。

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坚守立德树人使命”的主题,与海外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报效祖国的光辉历史。

最后,李玉琴部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从海外学成归国的留学人员,正逐步加入到南财大骨干教师的行列,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日益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海外归国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厚植爱国报国情怀,涵养爱校荣校情感,积极投身全国一流省属财经类大学建设。

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详实,与会海外归国青年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要潜心教研、用心育人,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党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