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同心下午茶”活动


校领导参观同心文化书苑

我校首期“同心下午茶”活动举办

1015日下午,我校首期“同心下午茶”活动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同心文化书苑举办,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出席活动,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主持。

吕戎部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同心文化书苑的概况和“同心下午茶”活动开展的初衷。吕部长指出,同心文化书苑建设旨在深入挖掘、有效整合统战资源,通过发挥统战优势,汇聚统战力量,彰显统战担当,使之成为统一战线思想引领、联系交友、发挥作用的新平台。“同心下午茶”则是同心文化书苑的活动项目之一,旨在以温馨和谐的气氛,点燃统战成员参政议政的热情,使沟通交流、建言资政更接地气、更富实效。

与会党派团体成员代表围绕同心文化书苑建设情况畅所欲言、深入互动,就书苑师资队伍、课程设置、活动内容及创新形式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最后,张利民书记在考察同心文化书苑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之后,就同心文化书苑的功能、作用及发展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依托好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篆刻基地)作用,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有效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二是要抓好“三个平台”建设,即社会主义学院培训交流平台、党内外联谊交友平台、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社会平台,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书苑场地建设和规划布局,不断提升层次水平。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