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留学经验分享会


1216日晚,由党委统战部、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开展的聚缘聚心聚梦想,助力助学助成长留学经验分享会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朱军,校欧美同学会会长、教务处处长叶林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琴,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刚,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校欧美同学会成员及部分师生参加留学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韩启飞主持。

朱军秘书长在介绍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世纪历程之后,对我校欧美同学会在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发挥才能、联谊交友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朱秘书长对我校欧美同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希望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建设的意见,健全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教育引导,搭建创新平台,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回国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陈洁副部长指出,我校欧美同学会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作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反响很好。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天的交流中学有所获,合理谋划,继承和弘扬老师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

分享会上,五位主讲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健老师介绍了我校海外学习项目,包括校级重点项目、政府奖学金项目等,鼓励同学们咨询参与;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勇彬教授讲述了李林、彭桓武、王淦昌、谢家麟等留学归国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统计系史兴杰教授讲述了自己全面发展的留学之路,不仅有学术收获也增强了文化自信;公共管理学院戴靓副教授阐述了自己由选择学术、坚定学术,到享受学术、钻研学术的学术成长之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冯潇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留学收获。最后,五位主讲嘉宾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分享会为在校学生确立了良好的留学规划,对促进我校学生更好的进行留学准备、提升自身竞争力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校欧美同学会)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