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社会服务延伸到书店——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举办数学科普讲座


719日下午,由校九三学社委员会联合栖霞团区委、超星名师讲坛共同主办的数学科普讲座在南京仙林艺术中心可一书店举办。省政协委员、省教学名师、校九三学社委员会副主委王庚教授应邀作题为“影视作品中的数学”科普讲座,为广大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普及数学统计知识和数学文化。现场广大市民和九三学社部分社员参加讲座。

讲座中,王庚副主委通过对《华罗庚》《少年陈景润》《美丽心灵》《心灵捕手》等一些精彩数学影视片段的欣赏和分析,阐述了数学统计学与影视作品的关系,启发现场听众感受有深度、有趣味的影视作品常常与数学统计学相关。讲座介绍了影视作品中的种种数学与数学文化,揭示了数学文化的魅力和人文色彩,深受现场中小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数学文化传播和普及效果,引起热烈反响。

长期以来,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投身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九三学社委员会)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