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7年度工作总结

    2017年度九三学社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在学校统战部和社省委的领导下,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不断的进步,组织也得到了发展壮大,2017年度新发展2名社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全体社员作用,在作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作好社务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1、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交流活动

2017年12月3日,九三学社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组织全体社员和部分无党派联谊会的会员一道,赴南京博物院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坚持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的活动。南京博物院九三社员安排了学习和考察活动。上午先安排了考察活动,下午安排了学习讨论和自由活动。

元月初,我社组织了新年茶话会,学习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委员会社员为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而做出应有的贡献。讨论了2016年我社的工作总结,研究了2017年度工作计划。表彰了2016年提案和文艺活动积极分子。

组织参加省九三在金陵科技学院主办的教师节庆祝大会,鼓励教师敬业爱岗,履行教师岗位的崇高使命。同时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工作经验交流,提高自已的教学工作水平。

3月22日参加了校统战部的新年度统战工作计划会议,会后加强了我社工作计划的宣传和落实。

    2、社会调研与考察活动

    2017年4月16日,九三学社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和南京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全体社员和成员前往安徽省黟县进行考察,广大社员和成员积极参加,有50多名社员和成员参加了活动。许多社员和成员对这次活动给予很高的评价,收益颇丰。了解中国农村发展的历史文化,考察农村的经济发展水平,掌握了农村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的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

    积极组织社员参加省九三的三八妇女节的活动,鼓励女社员积极发挥社员参政议政。

   3、开展九三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特色活动

   (1)帮助南京奥派信息股份公司开展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咨询活动。完成了南京奥派公司工作分析与中长期激励规划设计计划书。内容包括员工手册、奥派公司结构和人员结构设计、奥派公司绩效考核体系设计和核心员工股权激励方案的设计等,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并投入实施。

   (2)协同南京奥派信息股份公司开展工商管理实验教学的产品规划和售后服务的管理规划。帮助南京奥派公司开展了创新创业实训类进行软件产品和工商管理类软件产品的的规划,并进行了课程建设的探讨和市场经营设计,为企业的经营活动开辟新的发展业务。

(3)应栖霞政协的需要,我社帮助南京栖霞八卦洲红杜鹃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和企业融资规划的设计咨询和服务。先后两次分别组织人员到八卦洲红杜鹃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咨询,并开展企业融资的产品对接、项目对接和融资对接活动。2017年9月,帮助南京栖霞八卦洲红杜鹃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与南京紫金财富公司沟通洽谈,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促进了达成企业的经营活动的成效。

4、加强调研工作,积极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是九三学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委员会特别重视这项工作的开展。委员会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参加了省委委员视察调研活动,通过省委委员视察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基层组织工作情况,充分收集成功经验和问题意见,利于全委会上的工作部署更为科学合理,切实高效。积极建言献策,王庚教授的“倡导全民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的建议”、“关于保障我省农村饮用水安全的建议”、“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向中小企业开放共享的建议”、“关于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创业人才培养的建议”、“关于推进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的建议”、“大力加强我省高校慕课与网络课程建设建议”、“浦口区中小学的法人数和教师编制数亟待增加”、“特色小镇建设中应凸显文化特色”、“进一步提高委员提案办理质量的几点建议”。张玉和社员的“要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高违法驾驶,以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等。

 各级政协委员参加了政协的多项专题调研活动。如学校教育、卫生设施、养老产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项目。委员们做好社情民意的采集与反映工作,及时上报信息。

广大社员参加了学校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2017年民主党派调研课题我社社员立项2项,分别是王庚教授的“南京财经大学大学生和研究生学习质量与提升策略”,奚国泉的“加强南京财经大学教学资源库建设和管理的研究”,并顺利完成。

    5、组织发展

   广大社员按时主动交纳会费,增强了组织观念;委员会收齐、管好、用好社费,鼓励社员参加活动和建言献策,并在年终总结时向全体社员汇报。上半年经组织研究,考查并推荐发展一名新社员,报省九三审批。下半年推荐发展新社员1名。

    6、参加省九三的换届选举

  6月中,参加了九三学社江苏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和成立大会,我社奚国泉当选为省九三省委委员。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