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7年度工作计划

2017年我校九三学社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工作,将积极围绕国家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中心,用科学发展观思想指导自己的行动,团结全体社员,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九三学社工作,更好地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进言献策。现就九三学社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规划如下:

2017年工作总体思路: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九三学社省委七届六次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围绕社省委七届六次全会谋划的2017年工作思路,遵循九三学社章程,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激励广大成员,筑牢同心思想基础;总结借鉴在组织建设中探索出的好经验指导基层,促进组织工作上新台阶;总结推广在社情民意工作中形成的好思路引导基层,推动社情民意工作有新突破。扎实推进社务工作创新实践,不断提高社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深入开展民主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我社社员参政议政的工作水平

2017年要认真组织委员会全体成员,以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面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战略思想,统一认识、提高水平、拓展工作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委员会的各项工作打下良好的思想。

首先,委员会要及时准确迅速传达并贯彻2017年社中央、社省委的有关会议精神,配合好社中央、社省委各项中心工作。

其次,号召委员会社员为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而做出应有的贡献,紧紧地围绕学校实施信息化、国际化、一体化三大发展战略,求真务实,在做好各项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贡献才智。

第三、加强社员之间的联络,及时更新联系方式,保障通讯畅通,提高委员会的凝聚力。

二、认真履行民主党的基本职能,积极地开展民主组织生活

积极响应社中央和社省委的号召,结合学校的中心任务,团结全体委员会社员,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支持并积极参与社省委开展的各项活动。

第一,全体在职社员要认真履行自身工作职责,全面完成学校规定的各项本职工作,同时力争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争取获得较大的成绩,为九三学社争光添彩,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第二,定期召开委员会,及时学习领会上级的指示,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提升委员会的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效率。

第三,定期开展委员会的民主活动,交流思想、统一认识、增强委员会的凝聚力。由于委员会成员分散与南京与镇江两地,加上社员的本职工作任务繁重,组织集体活动具有一定的难度,因此委员会的活动将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要争取学校统战部的更大支持,今年,委员会争取计划安排四次左右的集体活动,通过组织活动加强社员之间的交流。

第四,关心社员的工作、学习、生活,形成良好的学社环境和氛围。要通过正常渠道努力向上级领导和政府反映全体社员所关心的问题,努力帮助社员解决一些我社力所能及的重要问题。委员会要形成互相关心、共同提高、团结向上的良好气氛。

三、加强我社的自身建设,稳步扩大组织规模

第一,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保持和增强委员会的生命力。要发动全体社员参与组织发展工作,对发展对象进行考察、了解,重点发展对象为具有高级职称或者高学历的符合我校学科发展和专业发展的知名教师,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本年度计划发展1-2名较高层次的新社员。

第二,要增强社员的组织观念,促进全体社员积极参加九三的各项中心活动。要求社员按时主动交纳会费,支委会收齐、管好、用好社费,并在年终总结时向全体社员汇报。

四、加强社情民意的调研工作,发挥九三学社在经济管理领域参政议政的优势

第一,积极参加社省委举办的各种调研活动,积极申报社中央、社省委课题,组成课题小组,并撰写有关提案。

第二,动员委员会全体成员,继续做好社情民意的采集与反映工作,及时上报信息、提交提案。

第三,委员会的省、市政协常委以及九三学社相关工作委员会的委员,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

五、加强委员会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委员会的影响力

第一,认真组织委员会的各项活动,重点开展“国际科学和平周”宣传活动,组织主题活动;组织社员参加教师节、国庆节的庆祝活动。

第二,在认真组织委员会的各项活动的同时,加强自身的宣传工作,及时在校报和学校网站上发布相关消息,以扩大委员会的影响力。

第三,加强九三微信群的建设和维护,及时沟通信息。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委员会的宣传工作。

本年度的具体工作安排参见附表一。

                                 九三学社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7年3月1日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