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盟员为“一带一路”建设出谋划策


吴志华教授做“一带一路”主旨报告

1020日上午,由民盟江苏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和民盟连云港市委主办,江苏“一带一路”研究院连云港分院承办的“一带一路”交汇点五周年研讨会在连云港市召开。民盟中央原副主席索丽生,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南大华智研究院院长黄贤金教授,民盟江苏省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江苏“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我校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吴志华教授等4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上,民盟省委经济工作委员吴志华、徐习军、董锦武、沙志平、刘克俭等五位专家分别做了主旨报告,内容涉及以合理定位促进“一带一路”交汇点的高质量建设,江苏中欧班列发展的现状、问题与对策,向东开放的现实和战略意义,民营企业借势“一带一路”的策略与建议,现代物流体系助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对江苏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五年来的发展成效进行了回顾,对进一步高质量发展需要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探讨。我校吴志华教授在报告中强调,应充分重视“一带一路”交汇点五周年以来的建设问题,致力于从总体、国别、区域、行业与企业五位一体角度,建立“一带一路”交汇点定位体系,并采取与之相匹配的风险联防等措施。吴志华教授的报告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