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总支主办财大附小刘伯承中队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

我校民盟总支主办财大附小刘伯承中队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

 

                    财大附小刘伯承中队的少先队员带来节目表演           校摄协 廉政宇/摄

4月21日下午,由民盟南京财经大学总支、鼓楼区关工委、鼓楼区教育局、民盟江苏省委老龄委联合主办,南京财经大学附属小学承办的刘伯承同志逝世三十周年暨财大附小刘伯承中队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南京刘伯承广场举行。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杨丹、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韩力争、我校民盟总支主委沈新春及部分盟员,鼓楼区关工委、鼓楼区教育局、民盟江苏省委老龄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活泼可爱的财大附小刘伯承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给每位来宾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阳光的映衬下,来宾们个个神采奕奕,仿佛回到了几十年前的少年时代。

刘伯承中队的学生为来宾们介绍了南京解放以及刘伯承的英勇事迹,第一届刘伯承中队的学生代表讲话。从他们的言语中,无不体现出作为刘伯承中队的一员,多了一份责任与憧憬,增添了一份幸福感受和荣耀体验。

来宾们上台为刘伯承中队赠上了我校民盟总支及民盟江苏省委老龄委为队员们精心挑选的爱国将领系列书籍,希望孩子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先辈,学习英雄事迹的热潮。

鼓楼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南京市鼓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云寄语刘伯承中队的全体队员努力学党史学国史,爱党爱国,立志圆梦。鼓楼区教育局工委书记柴耘希望刘伯承中队不忘历史,将英雄中队的旗帜不断交接延续。财大附小校长仲岚岚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在享受和平年代美好生活的同时,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的教育是永不褪色的。

活动接近尾声之时,刘伯承中队的队员们表演了节目,并向刘伯承铜像敬献鲜花,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最后,全体来宾与刘伯承中队合影留念。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