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财总支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

411日下午,民盟南京财经大学总支部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201会议室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部分盟员以及党委统战部吕戎部长、陈洁副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南财总支主委沈新春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沈新春主委对民盟南财总支2017年度工作进行总结。他从加强党派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参加社会服务的质量,盟员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所作出的成绩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之后,沈主委提出了2018年度总支的工作指导思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民盟省委2018年度工作思路,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不断提升盟员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盟务活动,提升民盟南财总支的影响力。

沈新春主委向盟员们传达了民盟江苏省十二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号召全体盟员要牢记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责任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中共江苏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江苏篇章而努力奋斗。

南京市政协常委尚卫平教授和市人大代表夏清瑕教授对政协和人大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学习两会精神,畅谈了各自的参政议政体会。随后,盟员们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发言。吕戎部长对民盟总支更好的开展党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落实省盟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与行动上要保持一致;第二,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起来;第三,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推进到实际工作当中;第四,加强党派自身组织、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建设,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民盟南财总支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