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农工党南京财经大学支部成立大会

1122日下午,农工党南京财经大学支部成立大会在仙林校区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同心文化书苑”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坤到会祝贺,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相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及我校农工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农工党省委会秘书长、省直工委主委庞玉梅主持。

支部成立大会前,农工党省直工委主持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农工党南财大支部第一届班子成员,经济学院崔向阳当选为支部主任,校医院何淑贤当选为副主任。

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崔向阳主任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何淑贤副主任报告了支部筹备工作情况。农工党省委会委员、省直科技综合支部主委唐传阳及九三学社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张文勤分别代表农工党省直基层组织、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致辞。

吴建坤副主委向新成立的农工党南财大支部授印章。他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对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学校党委对校农工党党员的关心及对组织成立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吴副主委对农工党南财大支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学习,联系实际,努力增强政治定力,夯实思想基础。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引领支部发展。要注重新党员的留心关注、物色发展工作,不断壮大支部力量。三是提升履职能力,力争双岗建功。充分发挥南财大专业优势,紧紧围绕经济、粮食等热点、难点问题,针对性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升参政能力。四是积极开展活动,增强组织活力。积极创造条件,开展颇具特色、富有成效的支部活动,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

温潘亚副书记(正校级)代表校党委向农工党南财大支部的成立及新任支部班子表示祝贺,并对农工党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支部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农工民主党的优良传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打造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队伍。支部要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及规范化建设,不断探索民主党派基层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在实践中锤炼成一个讲团结、有活力、勤学习、高效率的工作集体。三是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在学校事业发展及地方经济建设中彰显责任担当。支部党员要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发展,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在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中发挥作用、彰显担当。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