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八期培训班

 


“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的挑战与对策”专题辅导报告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座谈会

赴红色李巷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学习新四军抗战史

527—29日,我校社会主义学院第八期培训班在溧水区委党校举办。各民主党派新老主委、副主委代表,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主持。

培训班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昌友教授应邀为学员们作“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的挑战与对策”的专题辅导报告。叶教授从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作用、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保障的对策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刻内涵和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

陈洁副部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与会代表校致公党支部主委陆颖健、校民建委员会副主委李庆海分享了学习心得。

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座谈会上,新老主委们就党派基层组织发展历程、建设现状、努力方向及参政党职能发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彰显责任担当,展示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吕戎部长指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民主党派在实现新老交替过程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党派组织及新一代队伍建设,事关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坚持完善。希望大家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组织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二是把强化学习引领与落实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三是把发挥自身优势与履职担当作为结合起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在不忘初心、持续奋斗上走在前头、作好表率,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们赴红色李巷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学习新四军抗战史,并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党课——学唱《新四军军歌》,在昂扬的旋律中重温了老一代革命家的英雄事迹,体悟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

在中国供销社博物馆,通过回顾供销合作社光辉发展历程,学员们感悟了供销人的“扁担精神”和“背篓精神”,表示将进一步提振信心,结合专业,发挥优势,展现新时代南财统战成员新作为、新担当。

今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培训班结合统一战线相关知识,开展了知识竞赛,学员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掀起培训热潮。

本期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进一步激发起民主党派成员传承优良传统、凝聚思想共识、勇于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