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九三学社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暨辞旧迎新座谈会



112日下午,校九三学社在仙林校区同心文化书苑举行辞旧迎新座谈会,九三学社部分社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奚国泉主委主持。

座谈会上,社员们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王庚副主委向大家介绍了《条例》的基本内容。《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这次修订的条例有八大亮点,除涉及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港澳台统战工作六个方面以外,还增加了两章新内容,包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社员们认真学习了《条例》,并谈了学习感想,对统一战线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和体会。

接着,社员们就一年来的工作学习进行了交流,并对基层组织工作提出了建议。社员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之后,社员们讨论了有关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准备工作。奚国泉主委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校九三学社基本情况,布置了换届选举的主要工作。班子成员动员年轻的社员积极参与到九三学社各项事务中来,通过参加统战课题、企业调研等多种方式发挥九三学社服务社会和参政议政的作用。

(校九三学社委员会)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