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一行赴民盟省委拜访交流

82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带领校民盟总支主委沈新春及统战部工作人员赴民盟江苏省委,与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组织处处长肖波等就民盟南财大总支基层组织建设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吕戎部长首先向民盟江苏省委长期以来对我校统战工作及民盟总支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党委高度重视、统战部积极推进、民主党派主动作为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

接着,沈新春主委着重从我校民盟总支的基本情况、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本职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近几年工作的开展情况。

吴胜兴副主委在听取吕戎部长和沈新春主委的介绍后,对我校统战工作及民盟总支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赏。他如数家珍地褒奖了我校盟员曹信邦、吴志华、夏清瑕、蔡军、李丽萍、游思淳等,对他们为民盟省委乃至民盟中央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最后,吴副主委就更好地开展盟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经济学、社会学类专业人才优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有计划地发展具有代表性的年轻盟员,加强班子梯队建设;三是树立典型,努力建成活跃性强、参与度高的基层组织。

会上,双方还就下半年民盟南财总支升格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吕戎部长表示,将协助民盟南财总支,以此次升格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总结,激发动力,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