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际化视野下立德树人教育教师沙龙

我校举办国际化视野下立德树人教育教师沙龙

4月25日下午,党委统战部、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国际化视野下立德树人教育教师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北美本科教育的特点及对推进我国一流本科教育的启示”,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出席沙龙。学生处、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欧美同学会全体会员,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沙龙。沙龙由校欧美同学会会长、教务处处长叶林祥主持。

温潘亚副书记围绕“国际化”和“立德树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立德树人教育是高等学校的立身之本、国际化是立德树人教育的关键路径、国际化已经成为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国际化将提升我校立德树人教育的品质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国际化和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同时,温潘亚副书记对做好校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以及国际组织的合作方面起到桥梁作用;二是要对学校中心事业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三是要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起到直接提升和间接溢出作用。

随后,四位主讲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精彩的演讲。经济学院邓赵国荣教授分享了北美的教学体系,包括学生的专业选择、教师评价体系、激励机制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陆颖健教授聚焦课堂和课外环节的设计,就中美教学作了对比;经济学院刘志国教授阐述了美国大学教师的入职培训,包括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内容;经济学院王万珺副教授重点介绍了美国大学的课程设置、助教制度、研讨会设计等。

最后,邱伟芬副校长对本次沙龙活动作了精彩点评。她高度评价了四位老师的演讲,并结合自身三次访学经历进一步阐述了演讲中的相关内容,鼓励我校欧美同学会全体会员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深入挖掘国际合作的机会和资源,全力推动我校国际化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活动过程中,主讲嘉宾与在座教师就专业课程设置、教师激励机制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欧美同学会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