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政策进高校开年首讲活动在我校举办

3月8日上午,我校社会主义学院成立后的第一期培训——“2019年民族宗教政策进高校开年首讲活动”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活动邀请了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苏宇红做民族宗教政策解读。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出席活动并讲话。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军,副区长袁文峰,民宗局局长盛艳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主持。

温潘亚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2019年民族宗教政策进高校开年首讲”活动在我校举办,充分体现了各级统战部门对我校统战工作的关心、信任和支持,必将为我校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增添新的动力。他表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2018年,我校以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专项督查”为契机,对学校民族宗教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梳理,成立了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招聘了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举办了新疆民族宗教政策解析会、少数民族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等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民族宗教意识、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规范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接着,温副书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大家以本次专题宣讲为契机,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讲政治、熟业务、强能力,擅做会做民宗工作;三是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活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守住团结和谐这个底线,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苏宇红局长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决策和部署》为主题,深入分析了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四个前所未有”的新形势,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民族关系的团结和谐”以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两个方面,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进行了生动而详细的解读,对民族宗教常识进行了专业普及。苏局长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把握好多元和一体的关系、统一和自治的关系、团结和进步的关系、民族和宗教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结合国际、国内民族宗教形势分析,以及南京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情况,苏局长对大家比较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了高校在民族宗教工作中需要重点把握的特点和问题,提出了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具体建议。

吕戎部长在总结时说,苏部长的报告政策性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大家对民族宗教政策有了更直观、更紧迫、更深刻的认识。希望与会人员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学以致用,以严明的政治站位、严肃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工作方法,为校园的和谐稳定、社会的安全稳定做出自己应尽的责任。

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学校全体辅导员以及驻区兄弟高校同仁约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