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志华教授参加曹卫星带队的“一带一路”专家行活动并作专题发言

42223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民盟江苏省委主委曹卫星率专家组赴连云港调研“一带一路”专家行活动。我校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导,民盟江苏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志华教授一同参加调研。

专家组结合康缘药业、国家东中部区域合作示范区、中哈 (连云港)国际物流合作基地等现场调研,就连云港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与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项雪龙以及有关委、局等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认真研讨。

座谈会上,来自南京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省社科院、南京财经大学、河海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连云港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等依次作了专题发言。吴志华教授受民盟省委委托进行了有关课题的专门研究,并在会上作了“胸怀一带一路格局做强城产物港”的专题发言,认为连云港有捷足先登的先发优势,但亟需整合创造后发优势;难有大的港产城单项优势,但可以整合出和谐发展的整体优势;需要全力比拼近邻日照等竞争优势,但更需要创造以资本、品牌为基础的走出去优势;需要在港产城有序发展的基础上努力做出以城引领港产的新文章;需要从在同质化竞争日益明显的情况下走出一条以名山、名水、名书、名画等资源为基础的特色化产业之路。

曹卫星主委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学者的建议,希望调研组对本次调研成果进行认真梳理,组织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研讨和论证,以社情民意、提案和建议信等形式,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为连云港市及我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民盟总支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