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会议

 

329日下午,学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统战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及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主持。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传达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与会代表交流了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

吕戎部长围绕夯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提站位、凝聚广泛共识,重质量、加强党派建设,激动力、增强履职能力,促科研、推进理论创新,搭平台、打造统战品牌,拓机制、维护校园稳定等七大板块回顾总结了学校2020年度统战工作情况。接着,吕戎部长从强化学习培训,突出思想引领的特色性;关注组织发展,突出党派建设的规范性;依托基地平台,突出同心主题的创新性;激发履职动力,突出参政议政的实效性;筑牢思想防线,突出民宗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工作效能,突出统战干部的专业性等六个方面概况了学校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

会上,吕戎部长介绍了我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活动方案,希望会后各党派团体进行充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就2021年基层组织工作尤其是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和《条例》学习等作出安排和规划。

温潘亚副书记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温潘亚副书记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的疫情大考,学校统一战线用忠诚担当、实干奋斗谱写了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温潘亚副书记就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找准结合点,抓好理论学习,要切实加强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统一战线史、多党合作史等相融合,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二是站稳落脚点,聚力中心工作,要紧紧围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主线,发挥统战优势,提升内涵水平,以创新实干彰显统战新作为。三是强化支撑点,加强基层建设,要以新条例、新规范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温潘亚副书记强调,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统战部)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