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统战专项课题的通知

本校各单位,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为探索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特点和规律,不断提升统战理论研究及参政议政水平,助推学校统战工作持续、科学、健康发展,现将2022统战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负责人应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和组织能力。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应具有高级职称;申报一般课题的应到校工作两年以上,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

二、根据《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度统战专项课题选题参考》(见附件1)要求,统战理论相关选题全校教职工均可申报;其他选题负责人需为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

三、根据选题重要程度和课题申请质量,学校划拨专门经费对立项课题予以资助,其中重点课题资助5000元/项、一般课题3000元/项。

四、课题设置数量及资助额度根据实际申报情况确定。立项经费分步给付,立项确定后给予资助额度的50%作为启动经费,其余经费待课题验收后给付。

五、申报书中应明确结题形式,以理论研究成果结项的课题,提交《结题申请表》,并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与课题密切相关的论文一篇,字数不少于4000字,须注明“南京财经大学统战专项课题”字样及课题立项编号。

六、以实践研究成果结项的课题,提交《结题申请表》,并须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现状分析,提出既有一定理论深度、又有一定应用价值的对策建议或调研报告,突出针对性、可行性与可操作性。成果形式可以是论文、建言献策材料、调研报告等。提交结项材料后,由党委统战部组织专家开展评审,验收合格方可获得全额资助。

七、以理论研究成果结项的课题,研究完成时限一般为一年(自课题立项之日起计算),结项成果以见刊为准。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结题的,应以书面方式提出延期申请,否则课题予以终止或撤项。

八、以实践研究成果结项的课题,结项材料提交截止为本年度11月20日。

九、课题经费使用须符合学校有关规定。

十、请各单位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将此通知传达至全体成员,并认真做好申报动员工作。

十一、申报人需填写《南京财经大学统战专项课题申请书》(详见附件2,A4纸打印,一式两份),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于2022420日前交至党委统战部(行政楼1305室),同时发送电子njcdtzb@sina.com,联系人:汪老师,联系电话:86718815。


党委统战部

20223月22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