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统战成员中开展 “守师德,提教风,促学风”活动的倡议书

本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广大统战成员朋友们: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江苏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助推师德师风建设,在此向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广大统战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争做教风建设的推动者。优良教风学风建设,是推进高等教育“四个回归”的重要手段,也是我校2020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各党派(团体)基层组织和广大统战成员应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认真领会目标宗旨,准确把握任务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教风学风建设年”专项行动中,树好形象,争当表率。

二、以德立身、泽己及人,争做崇高师德的示范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引领学生,在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树立起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三、严谨笃学、精勤求是,争做教学科研的领跑者。坚持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不断拓宽知识视野,优化知识结构,扎根讲台上好每节课。认真履行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教学秩序,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恪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尊严,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积极探索改进教学方法,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四、关爱学生、诲人不倦,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根本的育人理念,以身示范,以言导行,以情育人。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充分挖掘学生潜能,积极探索人才成长规律,努力成为学生尊重和信赖的良师益友。充分发挥教育教学组织者、指导者和促进者的作用,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共同营造“课程有思政,教师善育人”的良好局面。

五、建言献策、担当作为,争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者。树立教研相长理念,立足本职,创新实干,努力促进产学研融合和成果转化。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职能作用和智力优势,将个人所长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重要命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老师们,教风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教风学风建设年”各项活动之中,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充分展示我校统战成员的良好形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共同努力!

 

党委统战部

2020528

统战动态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